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次集体学习会
2023-10-0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张彦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10-09

  9月15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郭孟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警参加集中理论学习。

  会上,系统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市、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的重要论述及相关学习内容等。

  郭孟强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准正确方向、把牢目标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发展、狠抓检视整改,做好结合文章,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真正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彻始终,全面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知、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检察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一要把学习摆进去,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苦功夫。把学习摆进中心组学习安排,“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学习摆进检委会学习计划,“理论学习”带动“业务学习”;把学习摆进主题党日学习议程,“党员学习”带动“干部学习”;把学习摆进“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组织学习”带动“全员学习”。

  二要把自己摆进去,在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上下真功夫。把自己摆进规定学习活动,自觉完成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调查研究活动,主动深化实践成果;把自己摆进对照查摆活动,全面检视自身问题;把自己摆进整改落实活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三要把调研摆进去,在身入心入、求深求实上下深功夫。把调研摆进工作,融入日常找规律;把调研摆进业务,结合办案找溯源;把调研摆进大局,围绕中心找课题;把调研摆进重点,立足实际找力点。

  四要把职责摆进去,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上下大功夫。把职责摆进推动发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大局服务强作为;把职责摆进调查研究,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人民司法办实事;把职责摆进检视整改,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为法治担当促公正。

  五要把工作摆进去,在干字当头、敢为善为上下实功夫。以学铸魂,用忠诚的品格抓工作;以学增知,用前瞻的思想谋工作;以学正风,用过硬的作风促工作;以学促干,用十足的干劲推工作。

  六要把问题摆进去,在深查细照、真改实改上下硬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自查自改上用力;坚持目标导向,在真查真改上用劲;坚持结果导向,在彻查彻改上用心。

微信图片_20231007172609.png


【作者】:张彦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